稍灵

【剧版镇魂】巍澜 豆东 豆子是儿子 第五十五章

          经过一番探讨,两人将各种线索列出。

         李全锋的口供:

          ①黄洛与吴强早有生意来往,具体生意内容未知。

          ②神秘组织以黑袍使为研究对象,研发能量屏蔽器,除非百米之内,黑袍使无法感知持有能量屏蔽器者能量波动。

         ③黄洛会出现在龙城,是吴强为之,按照他们查出的时间,黄洛早在五年前来到龙城发展,而能量屏蔽器也是黄洛来到后就持有。

         从侧面可以推断出,有人一直在暗处研究β能量,提防被黑袍使发现,黄洛很有可能是他们用来实验能量屏蔽器的功效。

         两人的发现:

        ①他们之所以会抓沈豆子,是因为沈豆子身上的β能量,并非因为沈豆子是黑袍使的儿子,如若真因为沈豆子的身份,那些潜伏在暗处的人早已动手。

        ②只有吴强知道,沈豆子身上有β能量。

        证据就是这些天,那些人根本没有动静。赵云澜与沈巍一直留在医院也是有原因,他们担心对方死心不息,来医院抢人,可直到现在尤东东痊愈了,也不见敌人的踪影。

         由此推测,知道沈豆子秘密的人只有一个,看吴强当时的伤势,能否救活也是问题。

          ③吴强是地星人,哪怕不是纯正地星人,也有地星人基因,证据是赵云澜的那把特殊枪械对吴强造成巨大伤害。

          ④吴强有同伙,同伙是一名能使用植物异能的女性,按照林静研发的探测器当时所显示,那名女子也是β能量受体。

          看着手中所列出来的线索,嘴里叼着棒棒糖,赵云澜皱起眉头,习惯性地倚靠沈巍,手拿笔在上面几条线索来回轻点。

          调整坐姿,让对方靠得更舒服,沈巍看向全神贯注分析线索的赵云澜,轻声道:“云澜。”

          此时,赵云澜用笔圈住李全锋口供第一点,以及他们发现的第三点,抬头:“沈巍”

           两人相视一笑:“地星。”

          黄洛是地星人,吴强同是地星人,既然海星暂时没有线索,或许在地星能找到新线索。

        两人思路想通。

         “那我去趟地……”沈巍还没说完,赵云澜便拉着他的手,眨眨双眼,笑容可掬:

         “亲爱的黑袍使大人,地星之旅,怎能少得了我呢?”

         略不赞同地皱眉:“即使现在黑能量不会对你身体带来影响,可那个地方始终有一定危险。”

       “没关系啦。”凑近对方,在咫尺之间停下,四目相对:“有你在,我还会有什么危险呢?”

        闻言,沈巍嘴角不禁勾起,很快却又拉回理智:“话虽如此,可……”   

         双手搂住对方脖子,赵云澜更加拉近两人的距离,饱满的朱唇似有似无抵在沈巍唇瓣,“我尊敬的黑袍使大人,这是β能量现在的重要案件,身为镇魂令主的我,必须得去地星一趟,恳请大人批准。”

          轰然,沈巍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下意识点头答应,猛反应过来时,赵云澜已经奸计得逞得意小模样拉开两人距离:“说好了啊,不许反悔。”

         沈巍:……

         这就是学生们常说的,被套路吗?

         “我看看啊。”赵云澜拿出手机,看自己的行程,因为前几天堆积的工作被推迟到后面,行程密密麻麻。

         思考一番,赵云澜决定今天先将重要的工作解决掉,其他推迟吧。

         “嗯,沈巍,我们明天……”后面的话被身旁人的举动给打断。

         沈巍忽然从后搂住了他,:“云澜。”

         最想触及的人在眼前摇晃,已经够考验沈巍的自制力,刚才赵云澜还故意乱他心曲,若是二十年前,沈巍会压抑自己,独自承受。

        但现在,他与对方已成婚多年,是其名正言顺的伴侣,因此沈巍遵从本心地搂住了对方,无言控诉。

         “嗯。”知道自己刚才不厚道 ,赵云澜任由对方将自己搂满怀,随后扭头,亲吻了对方脸颊。

        “别,云澜。”他会控制不住自己,虽说两人是法定伴侣,光明正大,可这里始终是对方的工作间。

        为人师表,始终记得礼义廉耻的沈巍整张脸都埋入对方颈部,呼吸间都是赵云澜的气息。

         忽然间,赵云澜笑了:“沈巍,等事情告一段落后,我们撇下臭小子,去度蜜月吧。”

        闻言,沈巍双瞳染上喜悦:“好。”

       “老赵!”大庆推门而入,办公室内的情景一览无余,立马用手捂住双眼,后退关门:“对不起,打扰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 关上门没几秒,又再度推开门:“哎,不是,老赵,海星鉴刚才打电话来,让你明天去一趟。”

          闻言,赵云澜连忙看向沈巍,见对方一脸凝重,立马想大庆摆手:“知道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 然而,沈巍并没有打算就此结束话题,放开赵云澜,叫住大庆:“大庆,海星鉴找云澜什么事?”

        赵云澜拼命在沈巍后背摇手。

        可大庆却没有get到自家主人的暗示,直接不满道:“能有什么事?肯定是因为这次地星人黑社会势力渗透龙城大学事件,找老赵训话呗。”

         赵云澜无语捂额:死肥猫你这个没眼色。

         果然,沈巍听闻后,立马转身,自责担忧地看向赵云澜:“云澜,这次事件更多的责任在我,我陪你去解释清楚吧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哎呀,你别听死肥猫的。”赵云澜笑着走过去,来到大庆跟前:“你别看他是副局级别,其实他这种地级别的很低,他怎么可能知道上级领导的事,都是他乱猜的。”说完,伸手欲要将大庆推出去。

        大庆觉得自己十分冤枉,正大双眼看着赵云澜:“老赵你!”睁着眼睛说瞎话。

         “别说话,扣你小鱼干。”沉下脸严肃盯着人形大庆。

         真卑鄙,用心爱的小鱼干来要挟他,他,怂。

         为了小鱼干,大庆只得乖乖推出办公室。

        转身,赵云澜一脸从容,摊手:“你看,他都不敢反驳。”

        “真的?”半信半疑。

      摊手歪头:“当然,亲爱的沈教授。”

         被对方搞怪的模样给逗笑:“那好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第二天的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 第二天一早,赵云澜带着资料,开车来到海星鉴。

         接受层层检查后,赵云澜拿着公文包来到高部长办公室门口,敲门。

        “请进。”

       深呼吸,赵云澜揣着挨骂的心,扬起微笑走进办公室:“高部长。”

       意外地,坐在办公桌后的高部长见到赵云澜,居然一改从前,和颜悦色地站起:“哎,小赵,你来了。”

甚至走到赵云澜跟前,领对方来到会客室:

         “来,坐。”

       干嘛?

        有点受宠若惊的赵云澜。

        忙维持笑脸,跟上伸手招呼:“高部长坐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好。”高部长心情愉悦地坐下:“小赵,你也坐。”

        赵云澜微笑依言坐下,半响后,拿出公文包,看向高部长:“那个,高部长,关于这次地星人黑社会势力案件,我有些情况想跟您汇报汇报。”

         不料,高部长竟伸手阻止赵云澜掏资料:“那个先缓缓,喝茶。”伸手打算给赵云澜倒茶。

        “别别别。”赵云澜急忙抢先给高部长斟茶,然后双手递上:“高部长喝茶。”

         接过,高部长的笑容从见到赵云澜后,就没有停过:“好,你尝尝,这可是我的私人珍藏。”

          拿起茶杯,浅尝辄止,随即称赞:“好茶。”

        高部长满意地笑了。

        借着举杯的手,赵云澜骨碌双眼,实在搞不清对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见机行事。

        喝了一轮茶后,高部长放下茶杯,看向赵云澜:“小赵啊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嘿,高部长。”放下茶杯,赵云澜微笑打算见招拆招。

         熟料,高部长竟一脸长辈慈爱模样,双手握住赵云澜的手:“这么多年,辛苦你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 视线在高部长的脸和对方双手徘徊,赵云澜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抽手:“不辛苦,不辛苦,这是我的职责。”

          今天高部长吃错药了?满心疑虑,赵云澜等待对方下文。

        幸好高部长也没有让赵云澜多等待,很快他就直入主题:“怎么会不辛苦?你看你,连查个案都差点搭上自己的亲生儿子。”说着伸手指指赵云澜:“说到这,我得严肃批评你。”

          来了,要挨骂了。

          做好心理准备的赵云澜,悠然地拿起茶杯。

          “查案虽然重要,但要量力而为,你想想,那个地星人能在龙城发展这么多年,说明他有一定的能力和头脑,是个硬骨头。”

         闻言,赵云澜激动地握住对方的手指:“高部长,我今天才知道您是如此地深明大义。”

         高部长和蔼可亲地拍拍赵云澜的手背:“组织一直记念你的付出,你的好。”

         虽然不太明白高部长的话,赵云澜心情很好地点头。

          “所以啊,小赵,你什么时候把小东接回来?”

         赵云澜:????

          “小,小东?”

         见状,高部长似乎长辈遇到调皮后背般,摇头:“小赵啊,你就别装,组织已经知道了。”说着安抚地轻拍赵云澜的手背: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尽管放心把孩子带回来,黑袍使那边,组织会联系地星跟他们沟通沟通,黑袍使绝对不敢有半点怨言……”

         “等等!”赵云澜抽回来,阻止高部长自言自说,试探询问:“您说得小东,是尤东东?”

         “嗯。”点头。

         强忍笑意,赵云澜认真地看向对方:“高部长,您搞错了,高部长他并不是我的儿子。”

        然而,高部长听了,竟责备地摇头:“我说你这人啊。小赵,别这么倔强,你跟黑袍使联姻多年,无论如何,组织都是绝不允许你离婚的。”

         语重心长地看向赵云澜:“听我说,小赵,我知道你委屈,但是事实如此,你就把孩子接回来,让他光明正大留在你身边,好过让他流落在外,寄人篱下。然后收心跟黑袍使好好过日子,别整天想着讨公道。”伸手阻止赵云澜:

          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可现在你和黑袍使都各自有一个孩子,很公平,我告诉你,离婚是不可以的,永远都不可能的,认清现实,好好过日子。”

          说完,看向赵云澜。

          终于等高部长说完话,赵云澜语气中无法掩饰的无奈:“高部长,我很谢谢您对我们两口子的婚姻关心,我告诉您,我们的婚姻很美满,我很满意。我没有打算离婚,您也别多想了。”

        果不其然,高部长一脸我不信的表情。

         赵云澜并没有打算与对方争辩,他现在万分庆幸之前让林静把检验报告发自己一份。经特调局众人的反应让他意识到尤东东与自己过于相似,定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,因此要了报告以备不时之需,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用武之地。

         解锁,调出文件,递给高部长:“高部长,您看,这是我跟尤东东的DNA检验报告,上面清清楚楚写着,我与他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          接过手机细看,高部长如同一盆冷水浇头上,透心凉。

          “尤东东不是你的儿子?”

          “不是。”摇头。

          “哦。”

        不知为何,赵云澜听出落寞的味道,拿起茶杯刚要品茶,高部长伸手示意赵云澜放下,然后站起身,回到办公桌后,招手示意赵云澜过去。

          看了看手中茶杯,赵云澜只得放下,带着公文袋走过去,小心翼翼试探:“高部长?”怎么好像受打击了?

         将手机还给赵云澜,高部长忽然用力一拍桌面:“你干什么吃的?竟然让地星黑社会势力渗透龙城大学?”

         吓得刚要坐下来的赵云澜一个激灵,看向高部长:“这人是有一定能力与头脑,是个硬骨头。”

          闻言,高部长更是恼怒地指住赵云澜:“那又怎么样?你们特调局是摆设吗?”

          “海星鉴一直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在特调局身上为什么?就是让你们保护民众的人身安全!一个小小的地星人作恶,你们居然直到毒瘤爆了才发现!还让一名无辜学生身陷险境!如果那名学生的父母上访投诉海星鉴,你说,这事你让我怎么向上头交代??整个特调局都是吃白饭的吗?”

           被喷了一脸的赵云澜本来打算乖乖认错,却在听到高部长地图炮整个特调局,不禁抬头盯着对方:“这事是我失职,但与我的手下们无关,我愿一力承担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气得高部长几乎跳脚:“你还气硬反驳?赵云澜,我告诉你,别以为自己是人民英雄就可以为所欲为!”

         “我没有!”赵云澜反驳。

          “没有?”伸手指向赵云澜,高部长气得青筋暴起:“龙城大学是不是你的管辖范围?”

         “是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地星人犯事,是不是归你管?”

          “是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那你为什么到现在才发现这个大毒瘤,而且还要在一名无辜学生受牵连后才发现?你的私心以为我不知道吗?”

           赵云澜真是气笑了:“我有什么私心?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你故意放任这名地星人在空城大学横行霸道,是为了想离间海星与地星的和平,好让你结束你的婚姻!是吗??”

          简直含血喷人,赵云澜怒火攻心,严肃眯起双眼:“高部长,请您想清楚再说话。”

         盯着愤怒不已的赵云澜,高部长心下悄悄松了口气:他还真怕赵云澜是这样想。

          想罢,高部长立马重重拍打桌面:“如果你没有这样想,那就说明,你失职!严重失职!”

          这话,赵云澜无法反驳:“是,我失职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所以赵云澜我告诉你,你愧对人民,愧对海星政府,愧对自己的职责!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是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赵云澜,今天无论是谁来,都无法将你带走,给我好好听着,我们身为海星政府机关部门,我们有职责有义务,保护我们的群众,但你看看,如今因为你的疏忽,导致龙城大学学子们……”

          滴滴滴滴滴——

          座机电话响起,打断高部长的训话,瞪了眼赵云澜,高部长拿起电话:“喂?”下一瞬立马换上笑脸。

          “哦!是,是,好好好。可以,可以,没事,我现在就让他去,没事没事,真不打扰,那好,下次吃饭哈。”

          脸带笑容挂掉电话,随即沉下脸,看向现在办公桌前等他训话的赵云澜:“算你厉害,走吧。”

         赵云澜意外:“什么?”

         待赵云澜走出海星鉴,一眼就看到星督局的车,瞬间明白过来,走到车旁。

          车窗摇下,露出赵心慈的容貌。

         弯下腰,赵云澜认真看着自己的父亲,“我不需要。”

         虽然两人之前关系因为那次家庭聚会变得缓和,但公私分明,赵云澜并不喜欢赵心慈插手他的公事。

        勾起嘴角:“你以为我想,这次是还沈巍人情,他给我打电话,我才知道,你犯错被训这么久,哼。”说完,吩咐司机开车。

          看着星督局的车离去的背背影,良久,低头挠头,赵云澜内心复杂而甜蜜。

         还是让沈巍担心了。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评论(22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