稍灵

【剧版镇魂】巍澜 豆东 豆子是儿子 第五十六章

         二十年前地星的落后与资源缺乏,导致许多醒觉异能的地星人偷跑去海星,严重影响海星的治安秩序。

         地星与海星的关系也因此变得紧张,然而一场能量灾难,搅混了两边的势力,最终以各方派出一名代表联姻,达成和平。

         海星派出镇魂令主,地星则是派出地星英明神武的黑袍使大人。

         自从两届联姻,地星资源渐渐变得丰富起来,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渐上升,虽说并没有繁荣昌盛,但相对以前来说生活水平好太多。

         这是整个地星家喻户晓,口口相传,大人最爱讲给小孩听的故事。

       今天赵云澜与沈巍启程前往地星,来到地星,两人便直奔地君殿,查找资料。

         守在地君殿门口的守卫见到沈巍与赵云澜,纷纷弯弯腰作揖行李,沈巍颔首点头,带着赵云澜走进地君殿。

          跟在沈巍身后的赵云澜向守卫门挥手道别,却发现其中一名守卫在偷偷打量自己。

          嗯?赵云澜摸摸自己下巴。

          “终于来了。”摄政官早已在等候两人,见到两人身影,便立马上前行礼:“黑袍大人,令主大人。”

         沈巍回礼。

         “哟,摄政官一段时间没见,精神焕发嘛。”赵云澜来到摄政官跟前拍拍对方的肩,套近乎。

         闻言,摄政官顿时被逗笑:“令主大人,总是这么喜欢说笑。”随后有些感叹:“人老了,精力总不如年轻人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啧啧,什么话,您老人家,那是越活越年轻。”挑眉。

         “哈哈,承您贵言,承您贵言!”摄政官摸摸自己的胡子,笑道:“您也是不减当年啊。”

        “咳咳。”沈巍轻咳一声,引起正在客套的两人注意:“夜尊呢?”

        收起笑容,恭敬地弯腰作请:“夜尊大人在地君殿内等候,黑袍大人,请;令主大人,请。”

        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 “夜尊大人。”

        地君殿里,一名脸戴金色面具,白发白衣的男子慵懒席地而坐,将手中酒杯放置桌面,勾魂的双眼落到跪在台阶下的男子身上。

          勾起嘴角;“说。”

        男子抬头,视线对上夜尊的目光,差点被勾了魂,忙低下头,稳定心神,便不再敢看向对方,将打好的稿词逐一道出:“夜尊大人,您乃我们地星之福,世人愚蠢,皆以为地星现今光景因黑袍牺牲所得,然而倘若没有夜尊大人您,哪怕黑袍神形俱灭也换不了现今的地星。”顿了顿,悄悄偷瞄阶级上的男子,只见对方晓有兴致地看着自己,好像受到了鼓励般,男子壮胆继续道:

         “在下实为夜尊大人您不值,他黑袍使美人在怀,纸醉金迷之时可曾想过大人您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大人您为地星之心日月可鉴,可他黑袍,只会坐享其成,此等不义之徒,大人您又何须听令于他!”

        “他黑袍长期处在海星,地星之事他早已疏离,大人,你可不取而代之?成为两界之王。”说完,紧张地偷瞄台阶上的白衣男子。

          原席地而坐的白衣男子从坐垫站起,迈步漫不经心走下,来到男子跟前,弯腰低头,直视对方,忽然扬起一抹笑容:“我觉得,你说得挺有道理。”

          男子露出笑意,然而很快消失殆尽,只因白衣男子接下来的话充满杀意。

         “可我想怎样就怎样,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,谢谢你今天陪我。”

         暗黑能量聚集在白衣男子手中,攻击男子。

         男子连忙滚地狼狈躲开。

        白衣男子笑着舔舔唇瓣:“玩够,猫抓老鼠的游戏终止啦。”伸出手,黑能量笼罩在男子身上,眼看男子就要气绝身亡,地君殿的大门走进一伙人。

        殿内情景一览无余。

         夜尊目触到来人,双目闪过慌张,随即眯起,不知想到什么,居然收起能量,放劝他策反的男子自由。

         劫后余生的男子同样看到进门的沈巍等人,眼神闪烁,立马跪向沈巍:“黑袍大人!救命!”

          沈巍看看跪地男子,再看看自己弟弟:“怎么了?”

          夜尊没有言语,只是勾起嘴角。

           “他,他想造反!”男子连爬带滚往沈巍那边移动,脸上尽是慌张,哀求:“夜尊居心不良,打算搅乱时世称霸两界!在下发现他心有歹念,他便要杀人灭口!黑袍大人,您救救在下。”

         夜尊笑意不达眼底看向沈巍。

         叹了口气,沈巍看向夜尊:“辛苦你了。”

        在他没有看到的情况下,到底有多少这种情况出现。

       夜尊愣怔,随即一笑。

        跪地男子见状,心下知道自己在劫难逃,把心一横,猛地跳起,聚集能量冲向沈巍。

         伸手能量冲击奔来的男子,男子跌倒地面之际,竟凭空变出一把金属小刀,扔向赵云澜。

          皱眉,沈巍再次扬手,浓厚的黑能量包围如离弦之箭般的飞刀,不料,这飞刀在黑能量包围下只是速度减慢,依然直奔赵云澜。

         电光火石之间,沈巍扯过赵云澜,避开利刃,护住对方。

         那边夜尊见突变骤生,用异能压住男子。

          利刀与赵云澜擦肩而过,最后没入墙壁,刀身所碰之处皆发黑发臭。

         沈巍当即沉下脸。

         赵云澜睁大双眼,这是生化武器么?

        殿外守卫纷纷冲进来,将男子拿下。

         “居然敢行刺黑袍大人与令主大人,你胆子可真大啊。”摄政官端详男子容貌,并不认识,退到沈巍身旁弯腰请示:“大人,该如何处理?”

         若非地点不对,沈巍直接想将赵云澜脱光了检查,只得上上下下仔细打量对方。

         没有发现任何伤口,这才松口气,头也不回:“依法处理。”

          摄政官领命:“是。”看向守卫:“带走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等一下!”一直没有出声的赵云澜忽然喊停,安抚地拍拍沈巍的手,走到被抓男子跟前蹲下:“我有话要问你。”

        男子嗤笑:“做梦吧你,我是不会告诉你任何事。”

        不置可否,赵云澜侧头看向现在一旁的夜尊,勾勾手指:“帮忙破一下案,说说他今天找你干嘛。”

         夜尊似乎不太情愿地扯扯嘴角,眼看要怼赵云澜,却在下一刻道出来龙去脉:“此人其实来劝我策反,我没有答应,本来要解决他,恰好你们来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 闻言,点头,赵云澜看了眼男子,见对方神情坦然,似乎并不介意自己前来的目的被人知道。

         习惯性地掏出棒棒糖,发现自己居然没带,此时一根棒棒糖递到赵云澜面前,接过棒棒糖抬头看去,赵云澜噗呲一下笑了。

         沈巍疑惑:“怎么了?”

          摆手,赵云澜也不好在这么多人面前说他突然觉得,身穿黑袍使装束的沈巍,拿着棒棒糖的样子有点可爱和逗。

         手拿棒棒糖,赵云澜余光瞄了眼男子,意外发现对方神情如同见鬼似。

          瞬间,赵云澜有了突破方向,手拿棒棒糖在对方面前挥挥:“你醉翁之意不在酒吧。”  

          “什么?”

          站起,赵云澜双手摊开比比两旁的一黑一白:“你故意选择今天,前来劝夜尊策反,其实你根本不在乎成功与否,你真正目的是让沈…黑袍使撞到夜尊与你,到时候你就拼命给夜尊泼脏水,好离间他们兄弟,我说得对吗?”

          脸色多变,男子强颜欢笑:“镇魂令主好能说会道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但是你这样做,又有什么好处呢?”赵云澜想不通。

          男子笑了:“好处?我不需要好处!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你幕后的势力有好处就行。”

          听到这话,男子突然变得激动起来,义正言辞地大喊:“我们不需要好处,我们是为了地星!”

         吼完,男子这才反应自己说了什么,连忙低头闭嘴,一副誓死不言。

         然而,赵云澜抓重点抓得很准,意味深长地道:“我们。”

         男子不再言语。

           盯着男子,忽然改问其他:“你认识黄洛吗?”

         “哼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吴强呢?”

          “呵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都不认识呀。”找了一个石阶坐下,赵云澜解开包装纸,将棒棒糖放进嘴里,笑眯眯:“没事,你不认识他们没关系,我认识。”

          并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男子决定无论对方说什么,也要无视。

         可对方接下来的话,男子无法控制自己。

         “黄洛是地星跑到海星作恶的一名重犯,他已经被抓拿了,从黄洛身上,我们知道,在地星有这么一伙人。他们认为夜尊与海星联手害黑袍使,虽然是多年前的事,但,现在我合理怀疑,这伙人到现在依然是这么认为。”

          突然被点名的夜尊:“什么?”

          沈巍很快从记忆中回想到李全锋的口供,这是黄洛生前与吴强的聊天内容。

         想到这,面具下的脸色难看至极,锐利目光刮向男子:“果真如此?”

        这些人,竟因为无稽之谈,进而伤害他的云澜!

        岂有此理!

         面对黑袍使的质问,男子无法沉默:“黑袍大人!”后面的话,全部在对方厌恶的眼神下无法言语,伤心地低头。

         见此情景,赵云澜忙从台阶下来,走到男子跟前蹲下,熟络地拍拍对方肩膀:“没事,人谁无过呢?你只要告诉我们,你们的组织点在哪?首领是谁?我很怀疑有人在利用你们组织要做对黑袍使不利的事,告诉我,将功补过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你做梦吧!”男子猛地朝赵云澜大吼。

         共工长刀抵在男子脑袋,以防他伤害赵云澜。

         男子怒其不争,哀其不幸地看着沈巍:“黑袍使大人,您是地星的英雄,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可现在,您被奸诈小人蒙蔽了双眼,被妖媚贱人迷惑了神智,您是大英雄,怎么可以像现在这样堕落至此!”

          握着共工长刀的手都气得发抖,无论对方如何看待他与夜尊都无所谓。只有赵云澜,绝不允许任何人诋毁半点,他捧在心尖的人,怎么让人如此谩骂!

         “闭嘴!”怒斥的声音从赵云澜口中发出,只见任何事都嬉笑对待的他,一把扯住男子的衣领,双目怒视:“向沈巍道歉,立刻!”

         沈巍见不得任何人诋毁赵云澜,赵云澜也同样。

         赵云澜是沈巍心尖之人,沈巍同样是赵云澜心尖之人。

         哪怕面对高部长一次又一次污蔑他对婚姻不忠,想搞事情,赵云澜就算怒极吵翻,在下一秒他也能笑哈哈面对高部长。

         可此刻,他半点笑容都无法露出,似乎恨不得活剥生吞对方:“你根本就不知道沈巍他为了地星付出多少,你凭什么否定他!”枪口对准男子下颚,语气冷淡:“道歉。”  

         沉迷地看着为自己出头的赵云澜,沈巍觉得足矣。

         人生得一知己,死而无憾。

         而他,知己挚爱同为一人,这得多羡煞旁人,小小流言蜚语何须挂齿。 

          被枪口对准,男子丝毫没有半点害怕,直视赵云澜:“我要是怕死,今天就不会前来。”勾起嘴角。

         “什么?”不详的预感涌来。

         “云澜!”沈巍脸色大变,惊慌扑向离男子最近的赵云澜。

         “黑袍大人,天地同尊!”

        随着口号的喊出,能量波动从男子体内涌出,瞬间爆炸,靠近男子的几名守卫顿时被波及倒地。

         “云澜,云澜!”在爆炸刹那,沈巍护住了赵云澜,但对方始终距离男子太近,身上多处受伤,昏倒在沈巍怀里。

         连忙用黑能量给赵云澜治疗。

         幸好两人生命共享,赵云澜很快就从昏迷中醒来,睁开眼,痛感传来,痛得他倒吸口气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艹!那么痛!

          见到赵云澜醒来,沈巍还没来得及开心,便看到对方疼痛的模样,赶忙去检查对方伤口,发现伤口居然愈合速度变得缓慢。

         联想到射向赵云澜的飞刀,以及男子在赵云澜靠近之时自爆。

         这人真正目的是赵云澜!

        不惜改造自身能量,杀害赵云澜。

        用什么方法改造?β能量!

        伤害赵云澜的人,该死!

        “怎么还没好?”指挥其他前来的守卫将受伤的守卫带走治疗,夜尊蹲下打量沈巍怀里的赵云澜,随疑惑皱眉:“这能量?”

         不对啊,哪怕是β能量也应该无法对赵云澜产生这么大的伤害,其他受伤的守卫也只是轻伤。

         “是敌人专门针对云澜所改造的能量。”沈巍冷冽道。 

        说罢,温柔看向赵云澜:“云澜,你别怕,我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别!”吃力一把抓住沈巍的衣襟,赵云澜痛得咬牙切齿:“别学豆子。”

         他可不想像尤东东那样。

         拗不过赵云澜,沈巍只得放弃:“好吧。”

          夜尊虽不懂两人在打什么哑谜,见赵云澜实在痛得难受,便让摄政官带来医官。

         处理好伤口,赵云澜被小心放置在地君殿客房里,沈巍坐在床边看向赵云澜的目光尽是心痛自责。

         “都怪我。”

         伸出包裹白布的手掌,搭在对方手上,撒娇道:“亲爱的,别这样。”

         沈巍没有言语。

         知道对方还在自责没有保护好自己,赵云澜抬起另外一只手,想握住对方,沈巍连忙伸出手握住对方的手:“你别动,医官说你要静养。”

          眨眨双眼,赵云澜忽然笑得灿烂。

         “你笑什么?”都受伤了,还笑。

         “要是被你那些拥戴者看到,他们又要说我迷惑你了。”说完,见对方沉下脸,似乎对所谓的‘拥戴者’厌恶至极,知道自己说错话,立马哄道:

         “亲爱的,你看着我。”

         看向赵云澜:“怎么?”

         “沈巍,我告诉你,我很幸福,你既是我知己挚友,也是我一生所爱,我拥有了你,生活过于幸福美满,如果没有点小阻碍,会遭天谴。”挑眉。

         看着赵云澜,沈巍终是被逗笑了:“胡说八道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才没有呢,亲爱的黑袍使大人,我很认真。”半嬉笑,半认真。

         单手牵住对方双手,伸手拨弄对方有些凌乱的刘海,漆黑如夜空的瞳孔尽是柔情:“执子之手与子偕老。”

         遇上你,是我的过人之处,也是我莫大的幸运。

         “沈巍,把面具摘下吧。”耳听对方所言,赵云澜内心充斥看到对方的欲望。

         依言摘下面具,精致脸庞暴露在空气之中,映入赵云澜眼帘。

         “沈巍。”

         明明只是一声普通呼唤,却勾得黑袍使柔情蜜意,俯身,四唇交接。

         “咳咳。”一声咳嗽打断两人情意绵绵,夜尊站在门口:“打扰了,两位,地君与摄政官已准备好地君册,等候多时。”

         难怪那两个家伙哄着他前来。

        “去吧。”赵云澜自知自己这个状况没有办法前去。

        点头,“嗯,那你好好休息。”站起身,转身,与倚靠门边的夜尊颔首,走出房间。

        虽说医生让他静养,可心怀案子无法真正休息,赵云澜睁着眼睛看天花,脑袋开始回想今天的地星之行,忽然,脑海闪过遇袭之前引起他注意的那名守卫。

         他!

         这一切便通了,为什么自爆男子会知道沈巍今天前来地星殿,定是那守卫通风报信。

         对方当时偷偷打量自己,并非偷看沈巍,从这点看来,对方应该知道某些东西。

         发现线索,赵云澜无法等待,只见他吃力地撑着身子,气喘吁吁坐起。

         懊恼地环视自己身体:这个样子怎么抓人?

         “想去哪?”金色面具靠近。

        吓得赵云澜反射性往后仰,头立马撞倒墙壁,痛得他怒骂:“你这混蛋干嘛没跟沈巍一起走?”

        舔唇:“反正地君册已经调出,我在不在都没关系。”

        赵云澜认命靠墙,看来法去逮人了,看向夜尊,忽然灵光一闪,神秘兮兮勾勾手指:“过来。”

         挑眉,赵云澜有多长袖善舞他深有体会:“有事?”

        “帮我抓一个人。”

       “谁?”晓有兴致。

       “地君殿大门的一个守卫。”

      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 “死掉了?”赵云澜皱眉。

        点头,“死掉了。”

        在答应赵云澜后,夜尊便前去地君殿大门寻找那名可疑的守卫,然而发现对方不见踪影,幸而每名地君殿人员都必须详细登记资料,按照资料,夜尊来到对方家中,发现对方竟然暴毙在家。按对方装束推测,应该是在收拾行李之时被杀害。

          “算了。”原本赵云澜也只是推测,现在对方被杀证实了他的猜测。

          “所以那只老鼠老是能遇到我,也是那个守卫在通风报信。”夜尊举一反三。

            赞赏地点头。

           “既然对方会杀了他,说明这守卫一定还接触过其他人。”

          但是人已死,线索也断,这下只能寄望沈巍那边能找到关于黄洛与吴强的线索。

           想罢,赵云澜看向夜尊:“谢谢,可别告诉沈巍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线索断了,就别让沈巍心烦。

         看着眼前的赵云澜,夜尊恍然回到当年,满身糟糕的对方也是这样心系沈巍。  

          ‘别告诉沈巍。’

         ‘谢谢。’

         回过神,夜尊扯出一抹微笑,凑近赵云澜,低声道:“晚了,嫂子。”

          没有纠正对方的称呼,全因赵云澜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对方所言‘晚了’。

          晚了?

          难道?

         夜尊后退,侧身,沈巍赫然站在他身后,刚才赵云澜被挡住视线所以没看到对方。

         “嗨。”大祸临头。

        笑笑,求放过。

      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夜尊早已没义气跑了,赵云澜坐在床上看着沈巍在给自己忙出忙入,其实按赵云澜的角度来看,他换好药后,也没啥要弄,可他家沈巍先是给他铺好床,将他抱回床上,然后开始打扫,甚至不知从哪里弄了盆小盆栽。

        嗯,打扫没事,只是对方一身黑袍使装扮在打扫,让他违和感满满。

        好吧,这也没啥,最最重要的是,从刚才到现在,对方一个正眼都没有给过他。

        “沈巍?”

        没反应。

        “黑袍大人?”

        没反应。

         “小巍~”

        顿了顿,黑衣男子继续打扫。

       怎么办?赵云澜骨碌双眼,瞄准走到床头弄枕头的黑袍使,想抱住对方,但是伤口疼痛目测失败扑空,跌落床。

        “!!”

       “云澜!”强而有力的手臂将赵云澜抱住。

       眨眨双眼,赵云澜立马反客为主地反抱对方,埋入其颈部:“沈巍。”

        感觉抱住自己的人僵了僵,最后认命地放松身子:“云澜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别生气。”亲了亲对方。

        “我没有生气。”给赵云澜调整姿势,好让对方抱得舒服些,并没有撒手:“我只是觉得自己太没用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胡说!”赵云澜呵斥,随即解释道:“我这次之所以没有找你,也是因为事出突然,恰好你要查阅地君册,我并不想让你分心。而夜尊那家伙刚好无聊,所以我才让他帮我抓人,而且人不仅没有抓到,还死了,没有告诉你,是不想你徒添烦恼。”说完,期待地看向对方。

         然而沈巍听到这话后,也只是摇摇头,搂着赵云澜的手更加用力,似乎恨不得将其融入自己:“是我没用,我没办法为你分担。因为我,你被网络谩骂;因为我的疏忽,你被上司训话;因为我,有人竟打着我的旗号去伤害你;甚至当年,我也是从夜尊口中才知道……”

        一手捂住沈巍的嘴巴,赵云澜看着对方,忽然明白过来,他的沈巍在不安。

         对啊,沈巍当时因为这股能量多绷紧神经,甚至……

         放开对方,赵云澜伸手再度拥抱,声音低哑深沉:“对不起,是我疏忽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β能量的再现触动了对方的神经,甚至连沈巍本身也不曾察觉。

        自己这次受袭更是刺激到沈巍不说,他事后还做了当年相似举动,勾起对方内心回忆。

         想想,确实过分。

         “云澜……”伸出手,抚摸对方发丝,不得不承认,他真的很害怕赵云澜会如同那时一样,瞒着他承受一切。

        “噗呲!”怀里的人发出不合时宜的笑声。

          手顿了顿,沈巍语气中有点委屈:“你笑什么?”

        免得爱人误会,赵云澜连忙解释: “沈巍啊,我突然想起,当年我们刚认识那会儿,啊,也不对,应该我刚认识你那会儿,你老喜欢什么事什么苦都往心里藏,我也只能干着急。”

          沈巍眨眨双眼。

          执起对方的手,放到嘴边亲吻,柔情似水地注视沈巍:“我很喜欢你现在这样,我希望你能跟我敞开心扉,甜的苦的,也让我跟随你一同。”

          用力握住对方手掌,“沈巍啊,我说过,为了你,我很惜命,我想跟你永远永远……”

          后面的话都被沈巍吞食,四唇相接,缠绵悱恻。

         放开令人流连忘返的朱唇,赵云澜笑道:“带着面具接吻,果然有点硌脸。”

        “云澜!”黑袍使大人不知该笑,还是气好。




作者:前几天天气太冷了,写文就想睡觉

此章共7000字,前食用。


作者:黑袍使有毒唯🤔

       

评论(22)

热度(120)